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服务岗位
2022-07-22 18:01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日,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新疆、西藏、宁夏、重庆、广西等基层服务地及省内乡村振兴服务县,聚焦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自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一直致力于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支持和鼓励广大安师学子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4月以来,校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的宣传动员和招募工作,经过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笔试和面试等严格考察,最终成功对接岗位32个,其中西藏岗位对接2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岗位对接12人,乡村振兴计划岗位对接6人,小白杨岗位对接5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岗位对接2人,广西岗位对接1人,重庆岗位对接2人,宁夏岗位对接2人。志愿者们将带着学校的期望与殷殷嘱托奔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服务地从事支教、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截至目前,我校共4500余名安师学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切实响应着祖国的号召,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学校多年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支持保障,努力发挥西部计划项目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锻炼成长中的实践育人作用、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中的促进带动作用,积极号召和引导更多的安师学子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青春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