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我校开展“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浪费’”主题文创设计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1 16:16 









925日,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浪费’”主题文创设计展在我校青年广场拉开帷幕。一幅幅色彩鲜明 、富有内涵的设计海报、手抄报、四格漫画等文创作品用艺术的手段传达着“厉行节约”的青春誓言。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欣赏,同学们被作品所传达出的节约粮食精神所打动的同时,也纷纷在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浪费’”的宣传条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本次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浪费’”主题文创设计大赛由安阳师范学院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安阳师范学院动漫社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大赛分为前期宣传准备、报名、作品征集评比及作品展示四个环节,共计征集作品200余件,以线上投票和线下专业评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评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 、三等奖20人,最佳人气奖3人。活动辐射学生近万人。

据悉,校团委还面向全体学生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书,展出“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海报、发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H5网络接力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文明就餐的氛围,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专题学习、劳动实践教育、线下线上公益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时刻珍惜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培养青年学生们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将“ 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文明用餐在校园中成为一种真正的新尚。


上一条:安师志愿者航空节展青春风采

下一条: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我校在河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