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2 13:41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我校再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艺啉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安阳师范学院2020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广泛号召安师学子通过课程化支教 、实地参访调研和挂职实习为主要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实践聚焦社会热点 ,涵盖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投身创新创业实习见习行动”“学习四史’,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甲骨文文化传承与推广主题实践等八个专题 ,在志愿奉献中传递爱心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社会调研中提升创新能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 。自活动启动以来,通过云组队方式迅速组建200余支实践团队,安师青年学子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安阳师范学院始终将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社会实践协同育人机制,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2+3+N”社会实践思路进一步深化 ,逐渐形成了实践主题聚焦、成果导向鲜明、育人实效明显、品牌影响力显著的实践育人格局,被《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安阳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百余家媒体报道 ,微博、微信平台转发、推送17000余条,阅读关注总量达400余万次,具备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在高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新时代·新梦想”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时代·新梦想”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评审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