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资环学院大三年级成功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7 12:00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2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大三年级于资环楼102召开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蒲卫亚老师主持,2019级和2021级专升本学生积极参加。

班会上,蒲卫亚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随后,蒲老师又结合近期校园发生的被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利用大学生趋利避害的心理,通过刷单、网络游戏、虚拟购物等手段骗取学生钱财的特点与常见诈骗方法。通过实例,蒲老师教育引导同学们切忌贪图小便宜;对于各类“高回报、低风险”、“免费获利”等虚假信息尤其要警惕,要认清“馅饼”还是“陷阱”。最后,蒲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防诈骗“十不要”并提醒同学们遇到各种骗局一定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并现场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上签字,表达了同学们反诈骗的决心与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陷阱与诱惑时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有助于同学们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文明上网,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为我院今后安全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教育】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资环学院】资环学院成功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