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挺膺担当 善作善为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我校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5 16: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党、团、队一体化培养体系要求,12月22日,我校“挺膺担当 善作善为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弢、组织部部长杨柳以及410名新团员参加

仪式第一项,奏唱国歌。入团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第二项,宣新团员名单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布新团员名单

仪式第三项,颁发礼。王弢、杨柳为新团员代表团徽徽章和团员证

仪式第四项,宣誓礼。在领誓人杨柳的带领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仪式第五项,新团员代表发言。文学院周炳楠讲到作为一名新团员,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第六项,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化学化工学张巍作为优秀代表团员发言,他表示大家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骄不躁,争当表率,为民族复兴、国家未来而不懈奋斗!

仪式第七项,向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王弢以“挺膺担当 善作善为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为主题,为新团员讲授入团第一课。他从什么是信仰如何认识新时代如何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入手,从建党人物故事、党的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发展历程,对新团员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牢记入团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诺言,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二是挺膺担当、善作善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学习时光,掌握知识本领,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第八项,奏唱团歌。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入团仪式加强了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了新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报告会

下一条:突破!我校首获“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特等奖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