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6 14:28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我校法学院志愿服务项目“法援先锋,律入我心”荣获全国铜奖。

本届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主体包括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和其他志愿服务队,分为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6个评审组,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

“法援先锋,律入我心”服务项目自2009年创立运营以来,开展服务年限达13年之久,以公益法律服务为根本宗旨,秉持“能援则援”“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组织志愿者从基层群众实际需要出发,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工地、进学校、进农村、进高墙、进军营活动,不断增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持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援助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项目受到《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安阳日报》,学习强国、河南电视台、安阳电视台、人民网、大公网、大河网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200余次,获2021年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被安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安阳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3名大学生法律志愿者因表现突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4名志愿者获评安阳市优秀大学生法律志愿者,1名指导教师获评河南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学校将持续加强对优秀项目的跟踪培育、资源支持和培训提升,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引导动员广大安师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书写志愿服务精彩青春篇章。

 

上一条:校团委顺利开展2022-2023年度“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选拔面试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