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优秀校友宋俊楷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王晓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1 14:47 






120FF

 


11月15日,教育学院、文学院校友,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省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北方区域负责人宋俊楷受邀来我校参加优秀校友论坛,并作“勤于学习,善于实践,乐于合作,打造走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青马五期学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

报告会上,宋俊楷由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切入,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视角,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多个层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勤于学习,善于实践,乐于合作,打造走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并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与经验。

宋俊楷告知同学们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学习哲学思想、专业特长、英语、计算机、财务、法律等理论知识,同时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学习中提升综合素养。宋俊楷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合作,扎实的学识、丰富的阅历、成熟的哲学思维和人格魅力都有助于合作的达成。讲述到自己的考博经历时,他感慨到,学校的校训“进德修业,博学笃行”一直激励着他去提升学历并保持学习的习惯,这将会是他一生的财富。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加强主动学习的能力、吸收转化的能力以及调节情绪的能力来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生活中对自己负起责任,不要辜负大好时光。

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做出总结,希望大家能从宋俊楷身上学到其好的品质以及思维方式,告诫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妄自菲薄,并感谢宋俊楷的到来给同学们的成长带来启发和帮助。

上一条:从抗疫斗争中读懂中国——青马学院院长韩玉璞在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主任记者李见新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