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年度调整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6 21:1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讲师团”计划的实施效能,增强各级“青年讲师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贡献度,进一步拓展“青年讲师”资源,优化“青年讲师”队伍,创新青年宣讲方式,将“青年讲师团”工作不断推向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等,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记得住,增强组织活力、形成长效机制,校团委决定开展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年度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当前“青年讲师团”成员留任安排

(一)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成员

对当前校级“青年讲师团”中的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成员,除因个人工作调整、时间安排等原因申请离任外,均可继续担任“青年讲师”。

(二)青年学生成员

对当前19级“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工作表现为主要依据,确定留任人选。

二、“青年讲师团”人选增补安排

校团委将选拔增补一批具备一定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个人业绩和宣讲能力的专职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学员和青年学生典型(学生需为20192020级青年典型),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做到深刻领会,能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了解党史、国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国情和形势政策,了解近年来我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了解我校历史沿革及重大事件。

3个人事迹突出。“青年讲师团”中的优秀青年典型,要具有真正让青年可亲、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或突出业绩,能够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自身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引领青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

4宣讲能力优秀。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或优秀的宣讲能力,在演讲表达、互动交流、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优异,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具体安排

1.自愿申请和学院推荐。请有意向加入校级“青年讲师团”的师生,经学院推荐后,认真填写《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增补人选申请表》(见附件1),12151200前将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勤业楼C110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aysfxyxtwzzb@163.com),邮件主题参照XXX】校级青年讲师团申请

2.校团委考核遴选。校团委将结合青年讲师团下一阶段工作部署,重点根据宣讲主题的理解认识及个人宣讲思路和提纲对学院推荐人员进行考察,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确定校级青年讲师团增补成员,公示后颁发“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讲师”聘书。

联系人: 庞晓颖 3300007

宋高洁 15238850710

附件1

1.安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增补人选申请表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123日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四周团学活动公告(12.6-12.12)

下一条:安阳师范学院第十二周团学活动公告(11.22-11.28)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