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09 16:16 




 

各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

2015 35 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安阳和文明安师校园建设,校团委决定以“3• 5为契机,于3月份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学雷锋 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331

三、活动内容

1.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建志愿者宣讲团、宣传队,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深入的宣传活动,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准确、广泛、有效地传播到广大青年和群众中去。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开展学习“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入宿舍、班级,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促进志愿文化建设,使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生活,走进青年心灵,引领校园风尚。

2.开展“美丽安师”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创优当先锋,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围绕和谐校园建设,开展“啄木鸟”文明巡访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停车辆、随地吐痰、争抢无序等校园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工作,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治理活动,推进教室、宿舍、校园清洁、美化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校园美容师;开展“简约生活”节能减排活动,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做起,成为崇尚勤俭节约、倡导低碳生活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把节约型校园建设进行到底;开展“拥抱绿色”植绿护绿活动,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打造美丽安师。

3.开展尊老助困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继续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摸清他们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现实需求和突出困难,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开展生活料理、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长期志愿服务,深入拓展共青团关爱进城务工青年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建立健全“结对+接力”的长效机制。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通过爱心圆梦等志愿服务方式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4. 发挥青年志愿者组织的突击队作用,结合“ 3.9保护母亲河日、“ 3.12中国植树节、“ 3.21世界森林日、“ 3.22世界水日为契机,围绕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植树造林、环保宣传、节能减排等活动,集中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分类、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温馨的校园环境。

5.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 “ 3.15为契机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色通过法制电影巡映,法制文艺节目巡演,普法知识宣传等形式,提醒我校青年学生和周边民众关注消费者权益,增长权益知识,树立维权观念,加强消费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个人合法消费权益。      

    6.开展“晴朗网络 安青行动”网络文明志愿活动。积极参加#为雷锋精神点赞##我的网络文明志愿宣言##“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倡议书#等微博话题分享和网络文明志愿承诺微信传播活动,积极传递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青春正能量,争做网络文明先锋,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7.开展“身边的雷锋”寻访活动。与“志愿之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评选工作相结合,联合各类媒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寻找和发现身边的“雷锋”活动,采用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对其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展示志愿者风采,弘扬雷锋精神。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系要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精心指导青年学生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2.加强宣传, 树立典型。各院系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在校园网、安师青年网、院系网站等校内媒体宣传;并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主题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的微博、图片、视频、故事请以微博形式随时随地编辑#安青学雷锋#@安阳师范学院团委(新浪、腾讯都可以),也可以关注“安阳师范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分享,展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

3.挖掘特色,注重实效。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发展,鼓励各院系积极探索,在志愿服务项目、队伍、机制、阵地等建设方面出品牌、亮特色,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新发展。

各分团委(团总支)和学生组织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院系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富有特色的活动方案,迅速行动,并于请于 31217:00前将活动开展方案和前期活动开展通讯上报校团委。活动结束后,各院系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等形式报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aysfxytwzgb@163.com,纸质稿加盖公章后报送校团委办公室(和展A206)。(注:报送材料包括活动策划、总结、心得、图片、媒体报道等)。

                                                             

                                                                                         共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9日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第三周团学活动公告(3.10—3.16)

下一条:诚信考试倡议书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