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第六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7 09:2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第六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项目名单的通知》,经各高校推荐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团委申报的《“共护母亲河 引领绿风尚”社会实践队》和教育学院申报的《青青禾苗支教团》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共护母亲河 引领绿风尚”社会实践队》项目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黄河生态调研、水质监测、环境保护、寻访调研、文化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自觉保护“母亲河”,讲好“黄河故事”。《青青禾苗支教团》项目聚焦“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四困儿童,持续进行以心理辅导为主,以特色课程、基础课程为辅的线上线下支教帮扶活动,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是全面贯彻新时代育人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升高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依托。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动态化管理、长效化推动”,突出育人导向,聚焦育人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践过程,形成了高质量、可持续、可复制的社会实践成果,引领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增长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常阳)

                        

上一条:我校“青青禾苗支教团”荣获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下一条:【媒体安师】人民日报客户端:落成,传承!安阳师范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者基地揭幕仪式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