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青马学院举办第五期学员毕业暨第六期学员开班典礼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7 11:08 










514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五期学员毕业暨第六期学员开班典礼在勤业楼阶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青马学院副院长魏光峰,副校长、青马学院副院长姚远峰,副校长、青马学院副院长张建国,青马学院全体成长导师,青马学院五期、六期学员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张建国主持。

会上,魏光峰为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姚远峰宣读第五期优秀学员名单。全体与会领导为第五期毕业学员以及优秀毕业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和奖励证书。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好、2019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孙旭分别作为导师代表、毕业学员代表、六期学员代表发言。

魏光峰代表校党委对毕业的五期61名青马学员和开始培训的第六期62名学员表示祝贺,并对青马学院第五期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培养具备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青年政治骨干的一项重要工程。魏光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刚刚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要做到“五个模范”的新要求,青马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魏光峰代表学校党委对青马学员提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底色。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不负韶华的壮丽篇章。二要担当时代责任、磨砺奋斗亮色。努力造就能吃苦、善做事、勇奋斗、敢担当的良好意志品质,提高自身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珍惜美好时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人文素养,锤炼过硬干事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魏光峰希望青马学员们立志做到“五个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中,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经过5年多的探索,共培养青马学员320余名,凝练出了“3456”的实践培养机制,在“筑基、铸魂、思辨、实践、拓展、致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在为党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一条: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