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1 13:11 









49日下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团委、传媒学院承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王新全、王宏伟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个人报名、院系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同学们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饱含深情、激情洋溢的朗诵和演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以及自己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到的深刻思想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参赛选手明锟鹏、杨舒婷以《党旗飘飘》为题,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辉煌历程;侯大艳以《十年一渠,百年丰碑》为题,讲述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壮举,歌颂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李奕澍以《走近一棵焦桐》为题,歌颂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纪多辙、魏光峰、张建国以及与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为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迅速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5期学院前往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河南各级团组织启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