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组织>>正文

杨玉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朱凯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1 13:25 







11月20日下午,杨玉东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谷文昌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主题报告,报告会在文博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报告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五期全体学员及20多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玉东教授首先通过谷文昌与梨树的故事介绍了谷文昌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关系,对比世界各国在今年发生的疫情防控中的具体表现,以及中国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出的精神力量,从而引出“谷文昌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主题。报告通过解答“谷文昌的人生故事是什么,谷文昌精神的历史渊源,红色渊源,文化渊源及现实渊源分别是什么”五个精神之问全方位追溯了谷文昌精神;援引大量生动的史实、丰富的图文资料,深入透彻地分析了谷文昌精神厚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结合谷文昌任职期间的政治智慧和突出贡献具体阐述了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座最后,杨玉东教授指出谷文昌精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充盈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铭刻着共产党人的规矩意识,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燃烧着共产党人的筑梦力量。

陈慧力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在场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中,要脚踏实地,敢于奉献,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杨玉东教授,一级编导、高级政工师,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新乡学院等高校兼职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特聘教授。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为团学骨干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