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组织>>正文

我校团学骨干培训班暨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04 1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校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学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11月13日至12月31日,我校举办了2020年团学骨干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团学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五期学员、2020年新任团支书、各院系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担当强国重任锤炼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题为培训班做开班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三谈红旗渠精神对党的建设的意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坚持无神论立场 正确对待和处理宗教问题”“从抗疫斗争中读懂中国”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周详、《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主任记者李见新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通讯员写作十问”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文学院优秀校友、漯河市委组织部张静波和教育学院优秀校友、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宋俊楷作客优秀校友论坛,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班历时一个半月,分为业余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和新任团支书培训班三个班次,主要利用周末时间,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主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设定理想信念、实务实训、劳动教育等模块,为团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渠道,有效提升了我校团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培训班学员张露露说:“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体悟抗疫精神,从青年发展规划到传承红旗渠精神,从成长论坛到劳动教育,通过这一系列课程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和重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作为一名团学骨干班成员,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翟传增部长作“习近平总书记三谈红旗渠精神对党的建设的意义”专题报告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