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组织>>正文

我校完成省派驻村“第一团支书”轮换交接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20 10:17 




按照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扶贫办《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各级第一团支部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中的工作要求,23日,我校团委赴内黄县张龙乡田达村开展省派驻村“第一团支书”轮换交接工作。

座谈会上,张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栗献峰介绍了张龙乡和田达村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团县委书记程靓莎介绍了内黄县“第一团支书”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下一步能拓展资源、扩大覆盖,双方团委进一步开展结对和深化合作。校团委书记时斌介绍了我校新任驻村“第一团支书”黄笑天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新老第一团支书交接工作做了要求。

随后,安阳师范学院“温暖冬日”捐赠仪式在田达村村委会举行,向田达村贫困学生家庭捐赠了大米、牛奶、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最后,校团委一行到翔宇医疗进行青春寻访和青年人才就业研学交流活动。

20191月我校选派优秀青年教师担任驻田达村第一团支书以来,学校积极协调工作资源,在增强基层团组织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联系凝聚青年,提升青年师生基层实践能力等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完成此次轮换后,新老第一团支部书记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交接,帮助新任第一团支书开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摸清“四个名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基础工作,持续强化第一团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从而达到“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效果。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