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河南日报】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11 14:04 




王笑林、申文龙在车站前留影


是的,我们是男女朋友。”721日,王笑林和申文龙笑着回答西部计划面试考官的最后一个问题,我们要一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王笑林、申文龙是安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初入大学时俩人同样身为班长,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申文龙很快喜欢上了性格开朗的王笑林,互相表明心意后开始了4年的爱情长跑。志愿服务、乡村支教、党务工作盛满了他们的大学生活。4年来,实践中的磨砺让俩人共同成长,获得了三好学生、模范团干、优秀团员等诸多荣誉称号,让俩人的感情更加坚定,也为一起前往西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西部的计划在我大一的时候就开始萌芽,不知不觉来到大四,学校门口的宣传标语将我心底的西部情怀唤醒。西部的发展需要青年,身为党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国家、为西部尽一份力,我决定义无反顾。王笑林对记者说道。

之后,身为男友的申文龙经常陪伴王笑林去咨询,向曾经去过西部这片土地的学长学姐取经,在不断了解的过程中,他也深受感染。面前是老师的鼓励与支持,身旁是下定百分之百决心前往西部的女友,最终,经过充分考虑,决定与女友同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为这次西部计划,俩人做了充足的准备,经常在吃饭、走路的时候互相交流,利用一切碎片化的时间熟悉笔试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俩人顺利通过笔试。

在面试前一天,他们突然接到参加党支部的会议通知,会议时间正好和西部计划的面试时间冲突。纠结过后,他们决定先去参加党支部的会议再赶往西部计划的面试。然而,当他们全力飞奔到面试地点后,却被告知面试已经结束。幸运的是,在了解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后,面试老师给了他们一次机会,非常感谢老师的理解,我们也很珍惜并且抓住了这个机会。申文龙说道。

如果没有分到一个地方或只有一个人通过怎么办?这是面试中的一题。对此,俩人表示早已对此做好了打算,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去西部的决心,会给予对方支持和鼓励。最终,俩人一个被新疆阿克苏乌什县党委组织部录取,一个被新疆兵团二师三十团录取,实现了当初牵手去西部的美好愿景。

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安阳师范学院共有4000余名安师学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455人奔赴西部圆梦报国,120余人选择留疆扎根。志愿者们在服务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全国高校西部计划项目考核优秀等次,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重点招募高校

【河南日报】: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2-08/11/content_586322.htm

上一条:【河南青年发展汇】安阳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风采展

下一条:【媒体安师】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着力打造“甲骨文”特色思政育人新模式》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