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学习强国】安阳师范学院:黄河之畔 这些学子用行动协奏最美黄河乐章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2 11: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化学化工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队,以我校大学生环保协会为依托,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为宗旨,开展了以“蓝之拾”“蓝之行”“蓝之梦”“蓝之访”“蓝之秀”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通过外出宣讲、学校授课、实地考察等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队为孩子们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

“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队为市民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河小青”黄河绿营队,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目标,融入黄河流域特色文化,对黄河流域部分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研究,编制《黄河湿地环境调查问卷》,通过线上线下收集数据,了解当前黄河生态现状和面临的生态问题,进而针对具体问题,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

“河小青”黄河绿营队进行调研

“河小青”黄河绿营队进行实地考察研究

传媒学院“绿动青年实践队”先后到达安阳市人民公园、洹河沿岸、洪河沿线、洪河湿地公园等地。通过开展河流溯源、河道清理、环保竞赛、市民采访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环保主题活动,进一步探寻最真实的河流治理情况,倾听群众们心中最真实的声音,积极推动全民参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队长董佳茹说:“在百年奋进中,协奏最美黄河乐章!此次活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传承黄河悠久文化,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绿动青年实践队”队员清理河道

小朋友在“绿动青年实践队”制作的“保护母亲河”手绘墙上签字

【学习强国】安阳师范学院:黄河之畔 这些学子用行动协奏最美黄河乐章: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587900498551462185&item_id=1258790049855146218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2842196619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9558fd99-680e-4b81-bc6a-9b30d72fde0d_162868592404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上一条:【河南日报】:真赞青年丨安师学子在抗击疫情中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学习强国】:百年征程 共绘乡村振兴画卷——安阳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