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项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共青团改革交流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5 17: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1012-13日,我校召开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共青团改革交流研讨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分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时斌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学联大会的贺信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学生会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梳理了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关键点。

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王铮分别围绕学生会、社团的改革工作要点传达了团中央、中华学联关于了学生会及社团今后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更好的、更加扎实的推进学生会、社团改革工作,让学生组织焕发出活力,真正起到联系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培育一批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后备人才。

13日晚上,与会人员分为五组,在各自学习组长的主持下展开学习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分组学习研讨,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了学生会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进一步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以学生会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力量下沉,增强基层力量建设,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树立高尚情操、开阔视野格局,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底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大会的贺信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和学联改革的成效,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关心,强调了对青年学生的期许和期望。团委和学联组织作为具体开展青年工作、举办青年活动的群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实际举措和活动载体,继续围绕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打造品牌。下一步,学校各级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深化改革的必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党和国家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学生骨干队伍,集中精力、认真谋划,把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和高校工作的要求转化为青年学生的内生动力,真正服务学生、引领青年,真正将改革落到实处,号召更多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学习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