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项工作>>正文

我校学生会进行全面深化改革自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5 17: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精神,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改革,使学生会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开展了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阶段性工作。

我校组织召集校学生会全体干部开会解读团省委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就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并分别于4月、10月对各级学生会组织进行了全面自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工作创新,使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

近日,校团委出台了《安阳师范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规定了“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学代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八个方面的具体改革措施,对全校的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进程做出阶段性安排。

我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稳步有序推进改革完善组织建设推动“三级联动”提升服务实效。持续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校学生会立志成为面向全体同学的学生组织,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争取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上一条:团省委宣传部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