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文学院翟传增教授为我校青马学子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1 16:00 




321日下午,文学院翟传增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我校青马学子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讲话的深刻寓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弢主持,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翟传增以红旗渠建成史、红旗渠精神形成史为引入,围绕“了解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讲话的深刻寓意”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深层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讲话的重要寓意——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的优秀文化、务实重干的传统美德、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逻辑严谨,既有高屋建瓴的政治高度,又有承接地气的青言青语;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典型案例。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引起与会青马学子的强烈反响,进一步坚定了青马学子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翟传增,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安阳市优秀社科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讲的《现当代文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在《小说评论》《中州学刊》《当代文坛》《河南大学学报》《社科纵横》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编校本教材3部,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史》《文学名作欣赏》《大学语文》等教材;主讲课程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女性文学研究”。




下一条:青马学院第八期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