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理论热点面对面 ---郑州大学郭彦森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学子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18 18:00 







9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郭彦森教授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为我校青年学子作“理论热点面对面”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郭彦森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热点问题,从理论的逻辑、历史的逻辑、实践的逻辑,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文化主题性”“伟大斗争”的源头活水、精髓要义、逻辑关系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脉络清晰、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能够帮助青年大学生多维度、立体化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及其背后的实践厚度,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郭彦森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学术带头人。从教以来,在《郑州大学学报》《河南社会科学》《理论探索》《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1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光明日报》《中国精神文明建设年鉴》等一级刊物全文转载。承担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5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出版个人专著1部,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科学理论进基层宣讲团”专家,河南省干部培训中心特聘专家。


上一条:青马学院第八期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青马学院赴林州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