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风采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青马风采>>正文

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张厚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9 22:19 




 

 

 

927日下午,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张厚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最新空间技术成果》。报告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老科协、安阳市老科协、安阳市科协部分领导出席,我校团委和各学生组织、青马学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32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

张教授运用直观的课件演示,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分别从“我国为什么要发展载人航天”、“我国载人航天发展的概况及今后发展设想”、“我国载人航天的应用纪实”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科技知识,使同学们享受了一次丰盛的科普大餐,丰富了同学们的载人航天的知识和对科学的热爱之情,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张厚英,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现任中科院空间总体部顾问。曾任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局长,高能物理所常务副所长,空间科学与应用究中心和空间总体部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终生荣誉理事。获载人航天工程特殊贡献奖,多次荣获国家、中科院、部队颁发的科技进步奖,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河南省科协科学大讲堂、河南省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会、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师范学院联合举办,报告会得到了中国老科协、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北京农学院史亚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学习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青马学院举办“殷商文明与文化自信”主题报告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